close
星期一時聽說Tony的同學要轉學囉!
昨天看E-mail就看到"現代孟母告別函".....
是這位同學的媽寄來的,
內容是:本著"孟母三遷的原則+貫徹九年一貫的學習方針",
才會轉學到可以讀到九年級的學校~宜蘭人文國小

其實我也參觀過這所小學,
也曾讓2位少爺去參加"暑期遊學活動"住了5天,
孩子們與我對那裡也都蠻喜歡的,
只是礙於家中開店以及上有二老需照顧,
否則那裡的學習模式讓我們非常認可唷!

少爺們就讀的小學~基隆深美國小
是一所沒有圍牆的學校,
令我心動的是"多元自主的學習",



當初從報上得知:基隆要成立一個實驗小學,
開放式的教學環境、自主式的學習。
於是我每天從暖暖接送孩子遠在五期重劃區的"深美",
我相信也認同這樣的學習環境,
我認為童年只有一次,
小孩就是要快樂的學習,
當然剛開始的確是辛苦的,
很多的功課都必須陪著他一起找資料,
還要教他怎麼找.....

Andy是深美招生的第一屆,
也就是從一~六年級實驗計畫的種子,
畢業以一年多來,
他的表現是越來越好,
越來越讓我放心,
看他們同屆的小朋友表現也不差,
就可以知道實驗是成功的。

但看現在的深美,
從最初的不分學區到現在的學區制(因民代施壓),
學校的整個作風與原先的建校理念漸行漸遠,
我想有一些應該和校長有一點關係吧!
當學校轉出學生的人數越多時,
學校是不是該思考一下箇中因素呢?

套一句現代孟母的話:
教育是可以有夢的,一個有持續理想的夢

祝福"現代孟母"~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