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每次都這樣!』
這是孩子們的說法,
我一直都不願相信,
但這次終於見識到了,
原來老師每次都如此的處理事情!

難怪孩子們沒法信服老師,
因為只要是發生紛爭時,
老師只會偏袒相信那些人~
那些會阿諛奉承的人,
原來那些會說好聽話的家長的小孩,
就是會得到比較多老師的疼愛。
這樣沒有一點公信力的老師,
要如何能得到小孩的信服與認同呢?


......................................................................
事件發生的經過,大致是.....
在星期四打掃時間發生的,
有一些小朋友做完清潔工作後,
捉弄一個在收積木的L同學,
而這位L同學在被反覆捉弄後,
想離開卻被包圍住,
於是這L同學欲從T同學的跨下鑽出去,
但T同學也不給他鑽,
這中間Y同學又用牌尺拍L同學的屁股,
T同學也拿了牌尺去拍L同學,
而旁邊一群一起捉弄的同學大約有10位,
後來老師回到教室發現後,
稍微訓斥惡作劇者後,
就趕著放學了。

當天晚上Y同學的家長就接到L同學家長來電告狀,
Y的家長很的委婉的跟L家長說:
如果做了讓L不舒服的事會請Y跟L道歉;

而T同學的家長也接到告狀電話,
T的家長已在電話中一直道歉,
但L的家長卻說T同學要L同學從他的跨下鑽過,
所以很生氣不願接受T的道歉。

隔天(星期五)一早,
L同學的家長(父母親)到學校去,
把Y同學叫到教室旁邊質問Y同學,
Y同學承認有捉弄L也願意跟L道歉,
而這兩位辦教育的家長(開安親補習班),
竟然說出:你怎麼不會去欺負某某某,
而來欺負我家的L呢?
你如果在欺負L的話,
我會讓你死的很難看!
P:這是什麼話,虧他還當老師!
凶狠的模樣讓Y當場嚇哭。
後來又對T同學說:道歉有麼用,
傷害都造成了,我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
又威嚇了一個小孩,當然他也哭了。
又一直說T同學說謊,
只因他不承認說過要L從跨下鑽過的話,
真的沒說為何要承認呢?

或許因為Y和T的惡作劇讓L覺得不舒服,
但在當時大約有10個小朋友ㄋㄟ~
為何只針對Y和T呢?
而Y和T到底犯了什麼十惡不赦的錯,
只因為一時好玩捉弄了L,
不能好好的請老師來處理嗎?
如此的咄咄逼人,
又得理不饒人,
難道他們這樣威脅恐嚇孩子,
讓小孩心生恐懼害怕,
又豈是一個辦教育的人應該做的事。

讓我失望的是~老師的處理,
只求釐清事件始末,
就說T和Y犯了錯~是他們不對,
他們也知道不對了呀!
也有誠意道歉ㄚ!
可是老師卻不說L的家長有錯,
只說他們當下很生氣,
不原諒是他們該承擔的,
T和Y應該要承受這樣的事.....

哇哩勒 #!$%@&.......
這也沒辦法呀!
誰叫L的家長一直和老師有好的互動,
人家平常就會對老師阿諛奉承啦!
會這樣也不用希奇呀!
因為孩子們早就都知道了,
『老師每次都這樣!』




附註:Y是我家的小兒子,
這件事讓我很心痛,
原來以為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可以交給老師來處理,
原來以為孩子們發生紛爭時,
家長可以不要插手,
讓小朋友們透過老師去調解,
但是事實不然,
原來我太一相情願了,
讓孩子承受了這般委屈。

原來所謂的辦教育者是這般的不可理喻,
可以這樣的以大欺小,
我不知道當我的小孩被他的言語暴力,
幼小的心靈與精神都受到傷害,
這樣的人還有什麼資格待在教育界。
而老師還可以這樣的偏袒,
我只要求他跟小孩道歉罷了,
難道大人錯了,
就可以不必負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