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大學的後山,
有一條幽靜的"龍崗步道",
其天然資源、生態極為豐富,
在春末夏初之際,
螢火蟲便將龍崗點綴的亮麗繽紛,
第八屆螢火蟲季在4/21起跑了...

和乾兒子的媽約好帶乾兒子賞螢去,
為了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
我們的計畫是先去忘幽谷烤肉嬉戲,
4、5點在去走龍崗步道,
等太陽下山天色轉暗後~螢火蟲的現身。

去忘幽谷前,
在住家附近見到一隻超像"獅子"的狗,
真的超像的...還一直找地方畫地盤,
害我無法拍到牠的正面,
主人後來強行將牠拉住讓我拍,
但因為逆光效果不佳,
就看一下他的側面囉!



相較上星期的壞天氣,
這個週日的太陽有點大,
幸好風也蠻大的...不至太悶熱。

泡茶、烤肉情景~


遠處的風帆正在為5/3、4的賽事做準備~
PS:影子人是我...


少爺們合力放風箏~


台灣百合開的更多、更美了,
我終於拍到蝴蝶了...YA~


我家的狗小姐...姿勢百分百唷!~




      

出發到海洋大學囉!

先到展示廳參觀一下~


展示廳的生態導覽與特殊昆蟲及爬蟲類展示,
有些已記不清全名~拍謝!

隔著玻璃缸拍的不是很清楚ㄋㄟ~







和紫色大海星合照的乾兒子~


看完了來去爬山(龍崗步道)吧!
愛玩的少爺們看到"攀岩"的牆,
當然要小試身手~


走了好大一圈後,



好不容易終於天暗下來了,
重頭戲登場~
相機功能不足,
拍不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幸好有一隻停留在小少身上...
這隻叫"黑翅螢"~


後話:
大少為了要來報告"螢火蟲"出現,
不小心還跌了一大跤,
弄得身上傷痕累累~
唉~實在是.....



這傷口在2天後,已經好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