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少的學校旁有家7-11,
常是我早上送了小少後和朋友喝咖啡聊是非的好所在...

在上學期時,
大約7點左右就會見到一位母親帶著3個小孩來吃早餐,
(這3個孩子也是小少學校裡的學生~都是在資源班就讀的孩子)
每天他們只要一進入7-11便會聽到媽媽高分貝的聲音,
吆喝著3個孩子先拿書包去佔位子,
佔好位子又催著去買早餐...
他們常佔據著在位子不是很多的7-11裡半個小時以上,
我有時在車上看著其他小朋友必須站著吃早餐,
卻見他們吃完後又去買"零食"(健達出奇蛋是最常買的東西),
當然他們有消費我們也不能說什麼,
但是我每天看他們如此大氣(一早大約1、~2百元)的消費模式,
讓我看了心裡直納悶...真是好野人吶!

前2天一位老師進來和那個媽媽說話,
站在旁邊等位子的我聽到她與老師的對話~
老師:你來7-11吃早餐花費會比較多喔!
媽媽:不會啦!我們只有今天來而已。...(心裡OS:可是我每天都看到~睜眼說瞎話)
老師:哪裡是...我就看到好幾次了,你要會"暗算"別亂花錢喔!
媽媽:好啦!我知道啦!...
老師:妳如果再這樣"沒暗算"省一點的話,我就要教會的姊妹們不要再買東西去妳家了喔!
媽媽:我又沒有叫他們要買東西來給我啊!...(心裡OS:挖哩勒~ X X X )
老師:....只能搖頭嘆氣...唉!

後來我和老師聊了一下,
知道那家人的家裡還有一個更大的孩子~同樣是資源班的已畢業,
先生和阿媽都在家裡~沒有工作,
因為她的狀況如此~所以老師和一些教會的姊妹們常會買一些罐頭、泡麵去給她,
而在教會的姊妹中,
有的家中只有先生賺的微薄薪水(2萬多)...除了家用還硬是拿出一部分來資助她。
當老師聽到她說的話...除了寒心‧心寒...還能如何!

昨天當我進入7-11我又看到他們一家4 口,
而我卻聽到她在跟別人說那個老師種種的不是...

我不知道怎會有人如此踐踏人家的愛心,
不知感恩惜福...還可以如此的理所當然,
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