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2003年)當Andy告訴我:
老師邀請他參加製作『家鄉的文化地圖』,
而他也答應老師了。
我的心裡是喜憂參半,
喜的是:他可以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憂的是:他有沒有能力可以完成?
他可以兼顧到課業嗎?
但是,為了尊重他的決定,
我也只能鼓勵他,給他一個支柱,
讓他盡力去參加,學習成長。

在活動展開後,我便主動配合老師,
協助蒐集資料、圖片,供他們參考,
並將所需的建物景觀以相機拍下各個角度,
更帶領老師、小朋友們踏查各景點,
讓他們可以有更深刻的印象,
將家鄉的美警用畫筆呈現出最美的模樣。

為求完美的過程中要有愉快的心情,
總會以小點心來激勵他們;
再陪伴的時刻中,
還要提醒他們要注意的事項;
隨著交畫時間的逼近,
每個人都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壓力,
尤其是小朋友們經過一連串畫了不行、又重畫、
又修又畫的反覆過程,
還要做功課、交作業,
幾乎每天都要超過12點才能上床睡覺,
心疼與不捨,卻又不能半途而廢,
考驗著指導老師、小朋友與家長們。

在歷時近2個月的時間裡,
小朋友雖然感到艱辛,
卻沒有怨言,一心只想盡力完成,
看著他們如此有毅力的表現,
從沒有畫過到個個功力大增,
又同心協力、分工合作的過程,
我的心裡真的很感動唷!
看看完成的圖畫,真的很棒喔!

這幅畫是參加"2003與總統有約徵圖寫生活動 家鄉文化地圖徵圖活動",
榮獲『特優獎』,並於2004年1月15日至總統府接受總統親自頒獎。



另一幅畫為8人合力完成~



此畫也得到獎喔!我也因為協助的關係也拿到了一個獎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