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和表妹聊到想學母乳皂
因親自哺育的她
有源源不絕的母乳
有時會吃到一些對寶寶不好的
那些母乳又棄之可惜
便有了作皂的想法

但她每個假日都要回花蓮看兒子
只能利用平常日下班後才有空
時間上很難配合
所以呢!
乾脆交給 Kenji 桑來做
她屆時直接拿成品

8月初 Kenji 要做前
問了我時間是否許可
噹噹~
剛好要去台北
怎能錯過這個學習的機會呢!

那天(8/4)一大早
Kenji 已把東西都準備好
我到的時候
他正打了一鍋呢!

他一邊打一邊跟我解說
要我先把油照比例先倒在一起
用母乳冰把NaOH先溶解均勻後
倒入油中並加入剩下的母乳攪拌至trace後
再加入超脂的
茶樹精油、甜杏仁油、篦麻油、檀香香精
攪拌均勻就可入模囉!



這鍋是我打的~



入模後約1~2天就可脫模
脫模後的母乳皂




那天打的是全母乳皂(下圖上)
後來 Kenji 又做了半乳+橄欖皂粉(下圖下)

這些皂還需4~6個星期熟成
待PH值降至10以下就可以使用囉!
不知道用起來是不是很古溜古溜~



打完皂
和可愛的 Power 玩了一會
我說要照相
他就一直走到我的鏡頭前





看我照完
又跑去玩水族燈
一整個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