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6/13
畢業成果展

或許是太過先入為主
和大少那屆的落差太大
真的不知該從何紀錄起

基本上這個畢業成果展
是小朋友將自主研究的內容
作成論文報告來呈現

但這回的呈現
真的是零零落落的慘不忍睹

一到六年級的學習檔案
濃縮成精裝檔案的方式呈現



由原先各個學生以簡報方式
做自主研究報告
也多了個以海報呈現
但這樣似乎把做簡報來報告的原意抹滅掉了


我家小少挑了軟柿子
以海報擺攤的方式
來逃避上台報告的心慌
若沒有人來你的攤位
則這位學生根本就不需報告





這樣的成果發表是做給誰看的呢?



時間:2009/06/19 早上 
畢業典禮

當天先去了小少要就讀的國中報到後
匆匆的趕回來參加
原本行事曆上在下午舉行的畢業典禮
當然
我和許多家長都是不請自來的
因為學校並沒有發"邀請卡"



典禮開始
免不了又是一些政治人物的時間


接著頒獎
一些獎項設的蠻奇怪的
"追求卓越獎"??

還有一個我超有意見的獎項
"代表學校體育成績優異"
上台的是各班一個
但若是上台的是個人的體育成績也就算了
裡面有的卻是排球隊或棒、足球隊的
如果整個球隊可以因一人就表現優異我沒話說
但這似乎須要全隊的努力吧!
看著其他在球隊辛苦付出
卻只能坐在台下
這樣的心情是多麼的不堪
基本上我認為這樣的獎項
應該是要讓全體畢業生隊員都可以得到
至少我那天參加的國中畢典是這麼處理的
不要跟我說經費節倨
如果這樣那大可不必設立這個獎項

畢業生家長上台致詞



典禮到這裡
我必須先行離開
帶大少到新莊高中撕榜
接著就是畢業生與在校生致詞
畢業班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這裡要謝謝某位老師的幫忙
讓我可以先拿到小少的畢業證書
去國中辦理報到
(噓~小少在台上領的是大少的小學畢業證書)

老師送的禮物(文件夾)以及畢業光碟
還有學校送畢業生的兩本書

排球教練送給球員的包包


畢業紀念冊封面及班級內頁


同學、老師們的簽名
左邊的留言是排球教練給的話


以及"深美文創"創刊號
左邊角落為小少的創作



還有這個在3月中比賽冠軍
遲來的獎狀




結語

深美再見了
希望早日重現當年的榮景



大少當年的畢典
畢業生每人都上台說一些話



PS:
7/18 黑麻糬大會師

好想見見這一群看著長大的孩子們
還有那時做到死也無怨尤的老師與家長們
期待 7/18
深美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