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時
收到白髮魔女分享的蝶卵
第一次收到後
轉送給一位老師
結果讓魔女又寄了一個給我
真的很感恩吶!

第二次寄來
魔女就交代要快點打開
因為卵已經變色
應該就快孵化
果真沒錯
我一打開出現的就是一隻蟲
超小的Baby
大概不到0.5cm



之後就開始養蟲的日子
大約3天採一些葉子給牠吃





從"鳥糞"時期
一齡到四齡蟲

到綠皮大哥現身
五齡蟲






還是很努力的吃
然後就在10/4晚上
發現牠一直爬來爬去
還拉稀
於是我猜測牠已經準備要變身了




10/5早上
就發現牠已經尋覓好位置
做好化蛹的準備囉!



接著10/6蛹就出現了
還用兩條細細的絲固定住喔!





接著
就是漫長的等待

根據魔女的觀察
發現蛹的顏色變了
有點灰灰的
隔天就會破蛹

好不容易
在10/17終於看到變化



隔天一早6點
我就起來等
看到蛹的顏色變的好黑




我超興奮的
把相機跟腳架都準備好
等待牠破蛹而出
可以錄下精采的畫面
無奈天不從人願
我等到9點他都沒動靜
我就去弄拜拜囉!

結果拜好回來才剛坐下
就突然聽到撕裂的聲音
一看
牠已經跑出來了
還一直走.....往上走
開了錄影鍵
可是還是錄的亂七八糟
真是遜呀!

只能拍牠晾翅膀的鏡頭囉!




蛹的空殼



無尾鳳蝶的蛻變




謝謝魔女的分享
這是很棒的 一次觀察紀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